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我市高三地理学科教师开展联合研讨活动

4月11日,由株洲市教科院主办,株洲星雅实验学校承办的2023年高三地理研讨活动在该校举行。全市各区县教研员、全市各校高三教师参与研讨。

研讨活动邀请了株洲星雅实验学校校长助理彭武燕和株洲市三中青年教师胡雅璐现场授课。

彭武燕老师以应对“三新”高考,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的,在案例教学《地貌形成过程分析》中渗透学生解题能力培养,思维方法的养成等方面内容,为全体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课堂上,彭武燕老师以“理一理”“练一练”“悟一悟”“考一考”为主线,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对学生的解题思路进行现场讲评,学生思维活跃,课堂收效满满。

胡雅璐老师以《冲淤平衡原理》为主题,基于学生知识误区,讲解“冲淤平衡原理”的概念、类型、影响因素等内容。在知识体系建立的基础上,以创设真实情境、冲淤平衡的时空变化、冲淤平衡的不同类型为依据,选择适宜的高考题作为例题。最后再回到考试习题,引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答。

研讨课后,株洲市教研员吴同秋对课堂进行点评:“从备考的角度来看,课堂内容与高考的方向很吻合。从课堂结构来看,体现了螺旋进阶的课堂探究模式,具有可操作性、开放性的特征。从效果来看,学生听得懂,写得出。从教师层面来看,老教师风采依旧,讲课条理清晰,精气神十足;新教师稳重大方,板书字体端庄,注重导学、注重启发、注重培养学生探究地理事物的能力。”

本次高三地理教师联合研讨活动拓宽了教师对高三二轮复习的思路,为今后的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