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家级基地落户湖南铁科职院

4月10日,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国家基地授牌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悉,该基地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13部委联合评选认定,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数字展示体验、科普资源开发、人才培训等区域,拥有专业实训室10间,专业服务器4台,工作站690台,承担了该校软件技术 HTML5网站设计与制作、Java程序设计等专业课程和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可同时开展800人的数字技术培训。

未来,该基地将以轨道交通领域为起点,依托轨道交通企业,联手科研机构、企业力量,建好虚实相融的实训基地样板;围绕数字生活、学习、工作等内容,牵手湖南芒果TV等公司,建设一批生动有趣的数字学习科普资源;联合省内各类院校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打造可练、可互动的线上虚拟仿真中心;发挥学校、企业的师资力量,以开源课程素材库建设为依托,培养一支校企混编的优秀培训团队,开展各行业数字学习资源建设与技能培训。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