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课堂“搬”到现场教学“活”起来

3947b43f-5f21-48d6-981c-22b5b2911d50

学生走进企业现场求学。 通讯员 供图

日前,在我市某测绘公司的高精地图实验室内,由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校企联合组成的双导师团队,正为智能网联专业的学生们讲解着高精地图采编的“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在企业现场采取校企双导师为学生授课,是湖汽职院针对高精地图现场工程师培养,进行校内与校外结合、线上与线下混合、虚拟与现实融合的一种新模式。学生在企业的真实场景上课,零距离对话校企导师,能更清晰地认识到采编现场工程师的岗位要求。

该院车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舒望介绍,学院将携手该公司共同制定和实施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交通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两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开发建设《地理信息采集与编辑》核心课程、高水平教材以及数字孪生、虚拟仿真等数字化资源,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共同指导采编现场工程师的理论与实践教学。

近年来,湖汽职院不断深入产教融合的新理念,紧密对接高精地图这一战略性新兴领域中采编现场工程师等重点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场景下的人才紧缺技术岗位,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极大地服务了地方关键领域的产业发展。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