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春日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

“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学习,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3月5日,渌口区海福祥养老院的刘大爷特别开心,他对前来看望他的株洲市二中初中部2114班的同学们笑着说。

当天上午,2114班的学子们为海福祥养老院100多位老人送上了慰问礼品,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不少老人还加入歌舞表演中。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推着坐着轮椅的老人散步,倾听他们的心声。刘大爷因为中风瘫痪在床十多年,他和老伴入住海福祥养老院已经4年多了,交流中,他兴奋地拉着学生肖粱铖的手说,“你们和我的孙子差不多大,谢谢你们能来看我。”不少老人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也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之栋梁。

学生代表杨依乐表示,通过“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不但洗涤了心灵还深切体会了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别人,将志愿者精神铭记于心、发扬光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