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学子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3月2日,2023年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结果出炉,来自景炎初级中学初三的王思力被西安交大少年班正式录取。历年来,该校已有35位学子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成为湖南省单校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人数最多的学校。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少年班招生考试于2月10日至12日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638所中学,近1800名初中生参与选拔考试。考试分为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和综合面试四个模块。

得知王思力被录取,班主任刘昱兰老师说:“王思力取得的好成绩在我意料之中。他从初一入学以来就是一个品德高尚、学习自律、性格开朗、热爱生活、谈吐文雅、团结同学、尊敬老师、注重全方面发展的好同学。”

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少年大学生,刘昱兰老师认为他的成功离不开两个要诀:“勤”和“正”。

勤是王思力成功的第一要诀。在他所在的班级,非常流行一句话: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一直以来,王思力就是引领班级良好学风的“光”。在他的带动下,班级里涌现出一大批勤奋好学的学生,他们经常一起探讨难题,教室、操场、食堂都留下他们争分夺秒、争先恐后的学习画面。同学们经常开玩笑地说:“王思力连头发都是卷的,是真正的‘卷王之王’。”

正,是王思力成功的第二要诀。因为他对待任何事情的态度都非常认真,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一点,从他的成长日记也能窥探一二。每天,他都会非常工整、条理清晰地记录当天的学习和生活,真正做到了三省吾身,不断给自己赋能。同时,他也善于发现班级中的好人好事、别人的好方法,在为他人点赞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好品格。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