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二中附小特色寒假作业:“五兔迎春”

市二中附小1月7日放寒假,2月7日正式上课。为此学校布置了“五兔迎春”的特色寒假作业。

做勤奋好学的“智慧兔”。以“兔”为主题,设计新年兔兔萌宠,同时为鹿鸣文学社投稿。此外,要完成一次有计划的年货采购,挑战当一回“小小理财师”。 和家人一起按清单进行采购,拍一张年味满满的照片。2023年是玉兔号探月10周年,截至1月3日,嫦饿四号搭载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背行驶1455米,工况正常,并创造了多个举世瞩目的成绩!同学们要把了解的玉兔号月球车的知识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下来!

“国际兔”的环节则要求同学们设计一个兔年吉祥物,并使用已学的英语知识(单词或句型),描述这个吉祥物的外貌特征、性格、特长、爱好等,做一只“国际兔”。

在寒假放假期间,锻炼身体非常重要,学校要求同学们运动不停歇,做身强力壮‘健体兔”。通过三种游戏,化身超级可爱力量兔、趣味亲子跳跳兔、萌新柔韧柔软兔。

传承兔的要求则是,通过创意创造写"福"字、书画投稿“鹿鸣”校刊以及录制《兔年到》和《兔年吉祥话》,做一只优秀的传承兔子;寒假传承传统文化。新春佳节热热闹闹,传统文化就是瑰宝。寒假里,除夕夜、年初一、元宵节纷至沓来。买年货、贴春联、守岁、拜年、逛花灯……希望同学们过一个年味浓浓的春节。

最后是“爱家兔”。要求大家寒假在家务方面显身手,务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扫地、拖地、洗碗,还可以学习一项新技能,比如学做一道菜等,体会生活本身的快乐与辛劳,学会尊重父母、珍惜生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