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寒假具体放假时间尚未确定

各校优化教学方案 确保完成本学期教学目标

全市中小学校已全面复学复课。经过一个多月的居家学习,复学后双休日是否会安排补课?如何确保线上教学效果满足本学期原定教学计划?寒假是否会推迟?昨日,记者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咨询了教育部门。

渌口区中小学于11月14日在全市率先复学复课,记者昨日在该区多所学校看到,教学及管理均已恢复正常。

“提高教学效率、利用课后服务、优化知识结构,确保本学期教学目标圆满达成。”渌口区育红小学教务处主任介绍,目前,学校凭借自学引导发现的教学模式,通过课前学生自学和课堂点拨,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利用学校课后服务的作业辅导,对孩子进行培优辅潜,保障复学后的知识巩固和能力提升。此外,该校还利用错峰入校的弹性时间进行晨间诵读、一对一辅导,提高教学的实效性。

在石峰区枫叶中学,教务处已分学科集体备课研究,优化知识结构,对必要的着重教学,不重要的暂缓拓展,突出教学重点。同时,该校还加强家校沟通,合理安排家庭作业。

“在疫情居家学期初期,我们就及时安排了线上直播课程,确保学生们的课程不落后。”天元区建宁中学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居家学习期间,学校老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备网课,在“云端”课堂也充分关注每位学生的动态。每天通过及时批改作业、在线实时答疑和一对一单独辅导等,确保学生的居家学习效果,并在复学后及时安排了心理课程,让学生迅速进入校内学习状态。

采访中,记者从各个学校了解到,因为进行了系统的线上教学,复学后双休日均不安排补课。各校优化重调教学方案,确保完成本学期教学目标。此外,寒假具体放假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市教育局将于本月内公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