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暑假出游,莫去有疫情的地区

正值暑假,想必很多家长已迫不及待安排出游计划,然而近期我国安徽、江苏、上海、福建、山东等地相继报告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7月1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有外出计划的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局部地区出现规模性暴发疫情。”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在出行前要及时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前往旅游景区前请先预约,避开人流高峰期,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降低传播风险。此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饮食或饮水,注意保持手卫生,尽量使用线上扫码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旅游归来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规范就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