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学生的努力“云”知道 湖汽职院思政课线上考试带给考生别样体验

株洲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余醴 记者 徐孜)“在线考试,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方便’,考试方便,题目随机抽取,答题方便,考完交卷就能知道自己的期末成绩,我这次考了95分,也比较满意了。考试的准备也很从容,不比以往,都是在考试前突击背资料。学习这门课程,平时进入题库练习,自主答题,能够随时巩固,很有成就感。”6月14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汽制2102班冯梅同学参加完“概论课”的期末考试,开心地说道。

initpintu_副本

学生通过手机展示自己的考试成绩

本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学期所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织线上形式的期末考试。参加考试的2021级学生仔细审题,积极思考,认真答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线上考试进行得井然有序。

考前,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组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与超星学习通平台深入沟通,反复测试,不断优化考试系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二是教研室根据教材内容和教学实际导入不同类型的题目组合单元作业题,并并以此构建成最终题库,考试时在系统中打乱题目和选项顺序随机形成多套试题,学生随机抽题答卷;三是对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讨,通过多次集中学习、模拟测试和编写系统使用说明等方式帮助老师掌握系统应用方法,做到在考试前,教师人人熟悉系统应用,能及时有效且能自助解决基本问题;四是积极引导学生熟悉考试操作,该校概论教研室统一制作《学习通考试进入路径》、《考生考试须知》等通知,由任课教师转发到各班,以图文的形式方便学生掌握考试操作与注意事项。各班任课教师再在课堂上重点强调考试注意事项,保证学生清楚考试操作。每门课程在考前1周均组织模拟考试,使学生能够实际操作考试流程。预考试后,出卷老师对预考试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由任课老师再次向各班进行强调,减少正式考试出现问题。

考试当中,全体学生按照考试通知安排,携带证件进入考场。开考前,由监考教师逐一查阅证件,核实身份;同时,监考老师宣读《考试须知》及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在手机端学习通app打开考试路径,等待考试开始。开考后,所有学生开始答题。

此外,对于少数因设备、网络信号、自身账号等原因导致的无法使用学习通app考试的学生,学院统一安排再次考试。从本次考试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学生在20分钟内可以顺利进入考试,只有个别学生需要再次测试。从考试的学生反馈来看,绝大部分学生支持线上考试这一形式,对考试的总体评价较好。

据悉,从2020年开始,该校就组织练学考”三位一体为特色的无纸化线上期末考试,打破传统纸质考试形式,顺应思政课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新形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有效地考查和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激发学生对于思政课学习的兴趣。两年来,“概论课”已完成了5轮线上教学,选课总人数近2万人,选课学生覆盖14所学校,2020年获批省级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和首批校级金课。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