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今年体育中考5月8日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城区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将于5月8日—22日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原株洲市职工大学校区)举行。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体育考试由当地教育局统一安排。

本次体育考试的内容为: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15分;立定跳远,分值10分;一分钟跳绳,分值10分;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绕标志杆运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学生自选一项),分值15分。每个考生需参加四个项目的考试,其中三个项目为必选,一个项目为自选。

若考生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统一体育考试,由学生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学校签署意见,将缓考申请表、统计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报市教育考试院核准,可以缓考。

考试过程中出现伤病不能继续完成体育测试时,可以临时办理缓考,该生已经完成测试的项目成绩有效。无故不参加缓考者,该项成绩按0分计。

“此次考试实施考场全封闭管理,人证合一,考生持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实得分纳入普通高中录取总分计分,同时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