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有人“袭击”校园 如何应对

我市开展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日”活动

bed28d77-a436-48a9-873e-5e817c78cd07

▲芦淞警方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讯员供图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以案说法,开启“学法小课堂”

荷塘交警大队民警来到601小学,开展“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素养”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安全步行、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知识抢答等现场互动方式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民警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并当好小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民警还给孩子们送上“爱心书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荷塘公安分局桂花派出所所长叶伟来到市四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他针对青少年防范意识弱,自制能力不强、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诱惑等特点,从预防性侵、防盗安全等方面讲解校园犯罪的特点。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具体内容与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促教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

应急演练,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石峰公安分局田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防疫措施大检查,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零,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民警一方面围绕反恐防暴及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大门物理隔离情况、校园门卫制度落实、校门及重点部位视频安装运行情况、紧急报警装置安装联网情况、应急演练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另一方面协助和督促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学校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和帮助下,排除困难把校园安全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芦淞公安分局贺嘉土派出所民警来到贺家土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民警为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反恐安全知识的培训,讲解各类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以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袭击师生为模拟场景,组织校园保安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民警带领保安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反恐怖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成功解除危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