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墩墩“棋”遇记

83e306a4-b83b-42be-8f47-752996a662c2

手绘的游戏棋盘、黏土做的棋子、卡纸做的金银铜牌、各种知识卡……3月9日上午,下课铃一响,天元区滨江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从课桌里拿出一套五颜六色的棋具玩起来。原来,这是他们结合冬奥知识,自制的一款“墩墩‘棋’遇记”游戏,一经推出便深受同学们喜爱。学生通过掷色子确定走出的步数,当走到某一个项目时便要回答此项运动的相关知识。棋盘上还有两种卡牌——命运卡、机会卡,通过抽取卡牌,完成答题。

学校负责人介绍,在“双减”背景下,该校结合“融美”课程和“跨学科实践活动”,依靠师生相互启发、设计制作,开展跨学科研究性活动,将孩子们感兴趣的冬奥知识、运动明星、运动项目、特色场馆、高科技元素结合起来,以学生喜爱也方便开展的游戏形式呈现出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