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在湘高校新增58个本科备案专业 “智能”成专业热词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多个新增和撤销专业。本报专门梳理了在湘高校的调整情况,其中湖南工业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共有2个。

据了解,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指的是各高校在根据《专业目录》设置专业时(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除外),需要将该专业名称报给教育部留作备案,让教育部留存该高校的招生专业的记录。本次在湘高校新增的58个备案专业中,82%的专业来自公办学校,这也意味着湖南考生上我省公办本科的机会有所增加。

其中湖南工业大学此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有2个,分别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智能建造”。

记者还发现,新增备案专业中,围绕智能制造相关的专业最为热门。比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湘南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4所高校均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湖南工商大学新增“工业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湖南大学新增“智能车辆工程”等。

另据了解,此次在湘高校还撤销了24个专业,其中专业撤销最多的是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共撤销了13个专业;撤销类最多的是工学类专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