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开学前夕,山区儿童收到暖心礼包

b192e7ad-2533-47e4-bf9e-dc9e1631dca9

▲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学生现场教炎陵县洋岐畲族村孩子们杯子舞。通讯员供图

书包、排球、跳绳、水彩笔套装……2月14日,春寒料峭,在这样一个扎堆表达爱的日子里,市外国语石峰学校的师生们来到炎陵县洋岐畲族村,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山区儿童的爱。

上午8时许,在市委统战部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带领下,外国语石峰学校师生奔赴炎陵县洋岐畲族村开展“走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我准备的是排球和跳绳,我希望他们能够多运动,锻炼好身体。”初一年级学生小敏说。

到了目的地,城里的孩子们与山区的孩子迅速打成了一片。外教互动课、趣味音乐课……有趣又易懂的户外特色课堂掀起了一阵学习热,让畲族村学子感受到了英语和音乐的魅力。一年级的小男孩然然跟着节奏,用力地拍着桌子打鼓点,兴奋得手都拍红了。山区学校的上空,不时飘荡着欢乐的笑声。随后,参加活动的每位山区孩子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

“点燃了孩子们的快乐,鼓舞着他们朝着梦想的彼岸扬帆远航。”市外国语石峰学校校长唐波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心传递的温情活动,更是为振兴乡村教育设立的移动“加油站”,为两地孩子们架起友谊的桥梁。据悉,该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与各县区学校建立友好结对校关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