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二中附小师生为冬奥会“打Call”

c523e4fd-e86e-4a35-a06f-f405e6161693

▲两位同学展示她们的奥运画作。 记者/王晖 摄

昨天是1月4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整整一个月。作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市二中附小的迎奥运气氛日渐浓烈。

在课间休息时,恩克5班的田同学和1915班贺同学,向记者展示了她们迎冬奥的绘画作品。田同学用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通过冰与火的视觉冲击,描绘了两位中国冬奥选手的赛场英姿。贺同学的画作上,有两名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选手的图案,还有熊猫图案。两位孩子的作品,充满想象力和艺术表现力。

来自1913班的王同学和龙同学,都是学校轮滑舞蹈队队员。他们练习轮滑有两年多了,曾经录制了视频报名参加《小使者》奥运文艺作品比赛。如果最终从100多个节目里脱颖而出,他们将赴北京参加冬奥闭幕式表演。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他们表示将全程在手机和电视里关注比赛,更憧憬能登上闭幕式舞台,向全世界展现株洲孩子的风采。

接受采访的学生中还有四名学校冰雪运动“明星”,他们当中最大的孩子只有12岁。他们刚刚参加在长春举办的“迎冬奥冰雪嘉年华”的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还代表湖南省获得体育运动风尚奖。长春的寒冷,并没有熄灭他们对冰雪运动和北京冬奥的热情。丁同学说,自己将持续训练,争取将来进入专业运动队,再过两届,等他们够年龄了,就要上运动场为国增光。

所有的孩子,都对参赛的中国运动员送出了祝福,也祝福境外的参赛选手,赛出风采。希望我们当好东道主,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