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就“双减”设立专门举报平台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就“双减”设立专门举报平台,并建立“双减”专项督导半月通报制度,“双减”政策落实及成效被纳入政府履职督导评价。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并确定9个城市作为全国试点。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介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微言教育”“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开设举报专栏,受理群众对学生作业负担重、学校未依规开展课后服务和校外培训机构无证照培训、虚假宣传、超标超前培训、超期预收费、违规高收费、退费难等问题的实名举报。目前已收到8000多条举报。

他介绍,“双减”督导被列为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一号工程”,建立“双减”专项督导半月通报制度。自2021年9月起,每两周对各省份“双减”工作落实进度进行通报。通报内容包括作业时间达标学校比例、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比例、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情况、违规培训广告查处情况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等。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还将开设“曝光台”,对该落实能落实而不落实的工作,或经多次通报仍整改不到位的典型问题,在有关媒体和网络上曝光,并依规启动问责程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