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一校一案”备开学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出台,进一步明确了秋季开学的总体原则和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方案》指出,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条件保障,全面做好学校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开展应急演练,设置临时应急处置点,加强督导检查。优化报到入校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员聚集,学生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校园。

要全面排查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开学前14天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排查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全体教职员工和12周岁以上学生开学前“应接尽接”。报到入校时,要对师生员工现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2日报到,3日正式上课。开学前,我市各地各学校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培训、演练,提升教职员工疫情防护和处置能力。同时,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建好临时隔离留观室,做到学校具备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再开学。

据悉,市教育基金会已向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幼儿园)、市第七中学和株洲南雅学校,捐赠免洗手抑菌凝胶3100瓶,价值86800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