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株洲考生 “已投档”不代表一定录取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落地的首年,高校招生录取也相应调整。录取呈现什么样的特点?院校专业组是如何进行投档的?

今年录取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合并了本科批次,普通类本科批设置45个平行志愿。由于本科批次同步进行录取的高校数量较多,省教育考试院在技术支持、信息审核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应调整。今年,我省首次使用新版的全国网上录取系统,系统在性能方面做了充分优化,可以保证更多高校同时进行网上录取操作。只需要2-3分钟就可以完成全部的本科批次投档。

专家介绍,今年考生的电子档案状态分为“自由可投”“已投档”和“录取”三种。“已投档”不代表就一定录取,因为省教育考试院投档后,各个高校还将根据各校的招生章程对考生的电子档案进行查阅,审核考生身体条件等是否符合招生章程要求。如出现身体条件不符合招生章程要求、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等情况,考生就会被退档。所以考生应当及时关注自己的档案状态,以确定是否被高校录取。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