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提醒!高考准考证别丢了 还有用

高考虽已结束,但考生们务必妥善保管好手中的准考证。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准考证不但在招生录取后续工作中还有作用,而且或许还具有“优惠券”的功能。

据了解,高考准考证作为考生参加高考的凭证,它包含考生姓名、性别、考生号、准考证号、考生照片、身份证号、报名点、考试类型、考试科目、考点名称、考室号、座位号等重要信息。如报考提前批次军队、公安、司法类院校的考生,这类院校在组织面试、体能测试(体检)等过程中,往往会要求考生携带高考准考证。同时,部分高校在报到时,也会要求学生提供高考准考证。

另外,在高考结束之后,不少考生还安排了丰富的暑期活动,这个时候高考准考证也就能派上用场。比如购买景区门票、学车等,都能激活“隐藏福利”。据悉,目前仅湖南地区就有多个景区,针对应届高考生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而前提条件正是提供高考准考证。

还有不少人认为,高考作为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它见证了考生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大家可以收藏保存好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准考证,同时也能保护好个人信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