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备战开学系列报道】30万人次数据摸排,正式报到前进行防控演习

株洲日报记者 孙晓静 通讯员/张淑君 李吉

3月26日,记者从天元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已制定《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春节开学工作方案》,全区所有学校正按此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前期我们已进行30万人次的数据摸排。”该局局长唐厚睦介绍,辖区内39所中小学,102所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摸排,涵盖了所有教职员工及家属。据统计,滞留湖北籍教职工和学生460人,截至3月25日,已经有192名师生返回株洲。

作为开学的硬件条件之一,唐厚睦表示各校的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每个班级、年级组各配备了一支额温枪,每人每天配备一个口罩。目前,全区37所公办学校和1所教学点全部完成了厕所存水弯改造。6所学校的厕所完成了一人一蹲位改造,其他学校厕所改造将在开学前全部完成。

校舍、食堂、饮用水等公共场所,各校在开学前一周前进行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学前三天,校园、课桌椅、办公用品等,均会用消毒液、艾条、75%的酒精进行消毒。

在正式报到前,各校将就学生入校、入班、就餐、寄宿生就寝、放学接送等方面进行防控工作演习并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开学后,师生每日需此测量体温2至3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