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三大体校运动员逐步恢复训练

积极备战今年省级、国家级赛事

株洲日报记者 温琳 通讯员/李茂春

3月18日下午4点,河东体育馆门口,工作人员正在给进馆的运动员检测体温;田径场上、摔跤馆里、射击馆里,运动员有的在慢跑,有的在做热身操,有的在训练……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3月16日起,我市三大体校各项目运动队逐步恢复训练。

15岁的张雨潇,在50米跑道训练馆里,拖着20公斤的轮胎来去如风。小学才开始练习跳高的张雨潇,是近年我市涌现出的一名极具潜力的小将,蝉联过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总决赛跳高项目冠军,还在去年全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刷新了赛会女子跳高纪录。“我还可以跳得更高,登上更高的领奖台。”她自信地对记者说。

摔跤馆里,18岁的蔡湘扑向队友做着不同的摔跤动作,抱人、反抱人、捧抱人、后抱人、背髋抱人……训练不到半个小时,汗水已经浸湿她身上红色的短袖T恤,一旁的墙上挂着她去年在辽宁获得金牌的照片。

“主要是力量和对抗上差了一些。”摔跤教练唐建强介绍,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运动员有一段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了,所以目前以恢复性训练和动作训练为主,半个月后逐渐加大训练强度,打磨技术,尽快恢复竞技状态,备战四五月到来的省级乃至国家级摔跤赛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摔跤、中国式摔跤、柔道、射击、跆拳道、武术、田径、乒乓球、网球、足球等10多个项目的市级运动队超过百名运动员恢复了训练。

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三大体校各个体育项目运动队正逐步有序地恢复训练,恢复训练的队员以今年全国、全省比赛参赛重点队员为主,训练时间为分批、分时段训练,训练场馆、宿舍每天都进行严格消毒,各运动队均配备了体温枪及口罩,训练场馆只允许工作人员和运动员佩戴口罩入内,以保证训练安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