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株洲南雅与新加坡思源中学续写“老友记”

d4f45364-2bec-43b7-b707-cc159cfc2624

▲新加坡思源中学学生体验陶瓷彩绘 谭窈 摄

10月31日,株洲南雅实验中学迎来了“老朋友”——新加坡思源中学师生代表团。在此之前,新加坡思源中学师生代表已有一次前往株洲南雅交流学习的经历,株洲南雅的师生也于今年暑假赴新加坡研学。

本次来访,代表团参观了株洲南雅校园,与学伴一同欣赏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汉服表演,还一起上了中国陶瓷文化课和剪纸课。新加坡思源中学赠予株洲南雅一个精美的瓷器,株洲南雅则赠予了新加坡思源中学一幅图案为“国宝熊猫”的湘绣。

随后,两校师生代表一起从株洲南雅乘车出发至醴陵瓷谷,见证了陶瓷诞生的过程,体验了陶瓷彩绘的乐趣。

新加坡思源中学的教师表示:“这是我校第二次来到美丽的株洲,来到美丽的株洲南雅实验中学。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南雅教育的美好,同时也感受了中国古老而灿烂的文明。”

通过此次来访,新加坡思源中学师生代表团对于南雅文化、湖湘文化、中国文化都有了更真实而温暖的感受。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开阔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双方学生的国际交际能力,促进了中新友谊,也进一步推进了株洲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吴诗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