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玩转魔方拼“手速” 魔方竞技纳入中小学生“三好杯”

downLoad-20191014102005

▲学生正在比赛(记者 何春林 摄)

昨天上午,2019年株洲市“三好杯”中小学生运动会暨第四届智力运动会魔方比赛在外国语石峰学校开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队员依次进入参赛区,每个区域里有一名老师负责监督和计时。选手需将事先打乱的魔方还原,用时最短者获胜。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来自全市17所中小学的243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二阶魔方还原、三阶魔方还原、金字塔、团体趣味三合一、三阶团体速拧赛三人一组、二阶团体速拧赛6个项目。

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科长黄作军介绍,魔方作为世界三大智力玩具之一,被誉为“最具教育意义的玩具”,对一个人的思维、智力等都有积极作用。所以“三好杯”从今年开始,与时俱进地将魔方竞技纳入了智力运动会项目。(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黄荣)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