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芦淞区随迁子女新生25日起报名

8月8日之前,家长须递交资料网上预约报名

记者从芦淞区教育局获悉,该区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下称“随迁子女”)“入学便民服务系统”于7月25日至8月8日开通。随迁子女家长要及时帮孩子完成报名,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芦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开通期间,申请芦淞区公办中小学一年级和七年级学位的随迁子女,可以通过关注“芦淞教育”或“芦淞基教”两个微信公众号进入“入学便民服务系统”预约报名。

网上预约报名时,家长要认真阅读有关报名须知,按照相关提示完整输入信息并确保提交成功。

网上预约成功后,家长还要办理下列手续:

首先,证件查验审核。8月5日至10日,请根据系统提示的时间和要求,到指定地点提交证件进行查验审核。需要注意的是,监护人须一次性提交真实、合法、有效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一经留存,不能变更或替换。如提交虚假或非法证件,一经查实,将不予安排学位。

其次,8月17日起,家长可登录“入学便民系统”,在“进度查询”中了解派位情况。因系统将分批次派分学位,请务必适时关注进度,以免耽误后续手续的办理。

最后,办理入学登记。查询到派位情况后,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登记和报到手续。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的,将视作放弃学位申请,教育部门不再保留和重新安排学位。

【相关链接】

这些问题要提前弄明白

昨日,芦淞区教育部门根据近两年家长们反馈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复与提醒。

务工证有哪些具体要求?

在芦淞区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务工满一年以上的在职人员,须提交与单位签订的正式劳务合同;在芦淞区范围内的个体经营者,须提交经营有一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及纳税凭证。

请注意,2016年起已实行个体经商户“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原定个体经商户子弟在申请入学时,监护人须提交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修正为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营业期达1年及以上)并附上近半年的纳税凭证。

如果遇到网络拥堵怎么办?

报名通道刚打开的时候,会因为大家同时登录而造成网络拥堵,出现延迟提交或提交不成功的情况。

不过没关系,网上预约报名主要是为了方便家长,避免家长舟车劳顿,派位结果与预约报名的次序并无关联。出现网络拥堵时,家长可以延后几天或凌晨时分登录预约。

孩子的户口随母亲(父亲)一起在外地,但父亲(母亲)的户口在芦淞区,该怎样报名?

孩子的户口在外地,属随迁子女,参照随迁子女入学方式报名。由于孩子父亲(母亲)户口与母亲(父亲)的户口不在一起,须提交夫妻关系证明,但不需要务工证。

转学插班生入学将怎样安排?

因城区学位紧张,今年只受理外地回城插班的芦淞区常住居民子弟和愿意插班白关镇辖区小学的转学申请,教育部门将根据学位情况于9月3日起公布派分结果。(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吴育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