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听听这些高分考生的学习故事(6)

记者手记

以淡然,以平静

成建梅

今年高考,静悄悄开始与落幕;公布分数的这些日子,考生、家长和社会亦是淡然以对。

高考成绩出炉,已经不再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事件,而是代之以平常心。这是社会倡导的正确的姿态,也是高考改革的目标之一。

我省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考试实施“新高考”,而到了2021年,普通高校会按照新的考试招生制度录取学生。

株洲也开始加快了高考改革的脚步:开展改革试点,出台配套措施、强化各项保障。目前,我市已经在6所高中学校开展教学方式与管理模式的试点,在课程改革、学生选课、分层走班等方面实践研究,已经初步形成高中学校应对高考改革的株洲经验……一切的努力,只是为了株洲教育的终极目标:立德树人。

注重学生潜能发挥与终身发展,不再用一把尺子去丈量考生。因此,分数的高与低,不再喧嚣以对,平静的背后,是慢慢的感悟:人生的路程很长,不是分数可以定终身;人生也有很多路口,向左向右,也许都是精彩。

今年,“静悄悄”迎接考生成绩公布,值得点赞。

高招录取已经开始,考生们在期待中,走向再续青春的辉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