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高校招生,这些情况可以降分录取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两种可以根据生源情况降分录取的政策。

第一,高校定向就业(不含定向西藏就业,下同)招生计划,按考生定向就业志愿在该校非定向计划投档分数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在该校投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定向志愿补充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经降分仍未完成的计划,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定向招生的考生入学后不能转学。

第二,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含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为依据(没有征集志愿的,其降分投档以考生第一次填报的征集志愿为依据)。其中,普高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

农林、航海、地矿等专业降分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记者 何春林 )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