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根据"梯度"选学校,"服从调剂"选专业

高招

▲高校咨询会现场。记者 何春林 摄

6月27日上午,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90所高校的招生组老师相聚市二中,举行高校咨询会,为高考考生和家长解答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的问题。

“我可以被你们学校录取不?你们是军事院校,我儿子成绩排名全省600多名,就是有点胖会影响招录不?……”昨日,在现场,不少咨询者是全家老少齐上阵。考生拿着一个本子,每到一处高校的咨询台前,除了咨询,还会记录下一些关键数据。“亲友团”则紧随其后,有时会和考生一起咨询,有时则用手机拍下信息,以供回家后研究。

如何填报志愿?参展高校的工作人员介绍,总原则是根据“梯度”选学校,“服从调剂”选专业。

考生要依据自己的分数与排名选学校,且排名比分数的参考意义更大。需要注意的是,在填报学校时,考生一定要注意降序排列和保持梯度,一般来说至少要保持10分的差距。

其次,选择专业时,如果没有十足把握,最好填写“服从调剂”。

(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王玉彤)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