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考得好还要填得好,高考志愿填报攻略送给你(6)

【要当心】这些谣言千万别信

·大数据报志愿,收取天价咨询费

每年高考志愿填报前夕,总有中介或网站宣称掌握内部大数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跟任何社会机构或企业合作,考试院严格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通过向考生发放省教育考试院编辑出版的《教育测量与评价》的两本专刊:《高考志愿指导》和《高校招生计划》,为我省高考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了最权威的信息。商家所谓的“内部大数据”纯属噱头,无非是营销口号,其数据的准确性还有待推敲。

家长和同学们,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警惕。

·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

每年高考后便有考生和家长经熟人介绍或网上获悉,得以认识能通过“黑客”进入高招办系统的高人,修改高考成绩,同时索要高价“服务费”,学生们就能得到满意的成绩。

自称可修改高考分数的网络帖子纯属骗局。所谓的黑客入侵修改分数在技术上也行不通。因为高考网上阅卷并非在互联网上,而是采用内网阅卷,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考生成绩发布前都做了原始数据存档和数据异地备份,通过网络公布后,考试院会对网上信息进行监控匹配,网站均设立严密的防黑客病毒攻击系统。

【等你来】6月27日:市二中不见不散

服务株洲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帮助他们充分了解各高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相关招生信息。记者昨从市二中获悉,该校将于年6月27日(周四)上午8:30—12:00举办“2019年株洲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暨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届时将有近百所高校参加,清华、北大,复旦以及其他985、211名校基本都会派老师前来参会。

据悉,自2016年起,市二中已经连续4年举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咨询会为高校、学生及家长搭建了一个服务平台,给学生及家长提供权威的招生信息,解决学生和家长的报考疑惑。 

(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王玉彤)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