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考得好还要填得好,高考志愿填报攻略送给你(2)

【快解答】合理安排填报时间,确认志愿填报成功

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本报编辑部也不断接到家长和考生来电来访,比如填报志愿操作步骤、如何安排填报时间等。6月18日,记者采访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易德发,就读者关注的志愿填报事项与常见问题寻求答案。

记者:如何合理安排志愿填报时间?

易德发:考生上网填报志愿是有时间规定的,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上网填报的视为放弃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截止时间到后系统将关闭网上填报功能,考生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

6月26日至7月1日的每天晚上零点至次日早上七点为志愿系统维护时间,维护时间内系统将会关闭。每次上网填报志愿应控制在20分钟内完成,不要长时间占用网络资源。特别是不要集中最后1天填报,或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以免造成网络拥堵而影响志愿填报。

记者:网上填报志愿前为何要填写志愿草表?

易德发:高考志愿是考生投档录取的依据,每一位考生必须慎重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先填写志愿草表,可以用充足的时间反复斟酌要选报的学校和专业,提高志愿的准确率;对照拟好的志愿草表在网上一一填报,不容易出现错漏,还可以缩短上网时间。如果在网上草率填报、多次修改,很容易出现失误。所以,建议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要填写考志愿草表。

记者:为什么要记住“提交保存”和“退出系统”?

易德发:每一批次的志愿填报或修改完成、检查无误后,考生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网报系统。志愿填报成功以后,一定要进行志愿浏览,再次核实志愿。在填报保存好所有的志愿后或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退出系统”退出网报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所有窗口,以免自己所报志愿被别人篡改。

考生一定要填写正确的联络信息,并保证所填报的联络信息在志愿填报与录取期间有效,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并能联系上考生本人。7月1日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不能再修改联络信息。

记者:如何确认本人志愿已填报成功?

易德发:考生本人保存确认志愿后,一定要通过系统浏览志愿功能浏览所填志愿。有打印条件的考生还应将志愿打印出来仔细核对。只有浏览或打印的志愿与本次填报或修改的志愿一致时,才能最终确定志愿保存操作成功。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