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 ——荷塘区启明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报道

株洲网讯(记者 谭丽娜)随着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启明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4142744

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黄坚在专项会议上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微信图片_20190424142736

记者了解到启明小学各班班主任利用早读课时间,开展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朝会活动。利用网络视频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

开展家校联动,及时印发《防溺水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发挥家长监管作用。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护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在德育处的组织下,各班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办一期专题黑板报、手抄报,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在学生心中播种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种子,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424142740

各班教室张贴“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校园宣传栏张贴“防溺水安全教育”栏目。由此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谭丽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