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考生必查 > 正文

毕业后离职率超高的10个专业,网友:报考了,后悔四年

《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内的离职率高达33%。某全球知名职业社交网站也发布过“第一份工作趋势洞察”,一言不合年轻人真的就会“闪辞”,甚至是还没找到下家就“裸辞”;其中,22.5%的受访青年“裸辞”过,49.4%考虑过“裸辞”,而不少95后面对第一份工作仅仅在职7个月就炒了老板鱿鱼。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些专业离职率超高?(需要说明的是,离职率和就业率是两个概念。离职率高,并不意味着就业率不好,相反,有些离职率高的专业初次就业率往往达到100%)

表演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40%)

表演专业属于一级艺术学科,表演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和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能够在戏剧、戏曲、电影、电视和舞蹈等表演中独立完成不同人物形象创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与其他普通专业相比,表演专业的学生就业起点较高,收入丰厚。该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电视台、各单位剧院或者剧团、国家机关、宣传文教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表演,宣传,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广播电视新闻学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8%)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从事教育与科研工作。

艺术设计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7%)

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和文博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研究、编辑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网页艺术设计、版式设计等。

社会体育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7%)

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在社会体育领域中,对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文化产业管理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6%)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管理意识,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

就业方向:从事文化产业及相关产业、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及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文化贸易与交流等工作。

动画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6%)

动画作为一门独立的综合艺术形式已经成为各国大力重视的创意文化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培养具备动画、电影、电视、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在动画、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基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学校、网络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新闻出版社、电子出版、数码影视广告、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部门等。

旅游管理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5%)

旅游管理专业是随着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产业的发育而建立的一个新型学科。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形势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一线服务与管理类专门人才,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 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园林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5%)

园林专业主学生主要学习生态学、园林植物、观赏园艺、园林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从事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科学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林业、城乡建设、市政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园林植物的繁育栽培、养护管理和种植设计以及城乡各类园林绿地、园林建筑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广告学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5%)

广告学专业是将广告以学术性的方法进行研究的专业。它通过研究市场经济、消费心理、美学,来增强人们的消费意识,产生社会心理共鸣。学习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

就业方向:可从事教育、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俄语

(毕业半年内离职率35%)

俄语专业培养的目标是使学生在大学本科阶段掌握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俄语语言运用能力,并且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教育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使学生获得从事俄语教学的基本能力和俄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就业前景分析 :(按俄语专业相关职位统计) 据统计,俄语专业就业前景最好的地区是:北京。

毕业生选择离职多是为了寻求收入更高、更合适的个人发展的工作。

但根据麦可思数据,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内没有离职的群体在以上三点都要优于有过离职经历的群体,值得注意的是,多次离职可能影响就业质量,宝宝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考量哦~

本文由公众号《向学霸进军》整理编辑于网络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