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我市尊师重教表彰会举行,王洪斌强调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12月26日,全市尊师重教表彰会举行。教育公益之星、株洲最美乡村教师、华晨科教创新奖、“孺子牛”荣誉称号获得者、教育公益好新闻奖获得者受到表彰,两家单位现场进行爱心捐赠。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主持,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力量,市委副秘书长尹光良,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唐群策,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衡松,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安浩等出席。

尊师重教表彰会现场,表彰了“教育公益之星”5名,“株洲最美乡村教师”10名,“株洲最美乡村教师”提名奖10名,“华晨科教创新奖”金奖22项,银奖52项,“孺子牛”192名,“株洲市教育公益好新闻奖”20名。株洲市温州商会、湖南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株洲市分公司分别进行了爱心捐赠,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力量代表市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

市委副书记王洪斌讲话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市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尊师重教氛围也日益浓厚。他希望全市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继续发挥教育基金会的重要作用。市、县两级教育基金会坚持“服务教育,关爱师生”的宗旨,坚持依法办会、规范管理的原则,明确新时代教育公益的目标,丰富新时代教育公益的内涵,在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方面出更多实招、做更多实事,努力把规模做得更大、品牌做得更响。

▲爱心捐赠

株洲市教育基金会为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宗旨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教师社会地位,扶贫济困,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协调发展。基金会业务范围是向社会募集资金,管理资金,使用资金,服务教育。市教育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 在筹措教育基金、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