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小记者评优赛之初体验

先锋小学五(2)班 姜裕琪证号:1431237 指导老师:郭仔红

“太好啦!我可以参加‘十强百佳千优’校园小记者评优赛选拔了!”当妈妈把这个参赛的消息告诉我时,我乐得一蹦三尺。

一大早,我和妈妈便打车来到了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参加株洲市“十强百佳千优“小记者评优赛。本次活动由株洲日报社举办,红星美凯龙是本次大赛的第一个赛点,今天是本次大赛的首场比拼。

简约而不失庄重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台下座无虚席。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现场采访。参赛的小选手们大多是由株洲市各所学校推荐来的优秀小记者,他们个个卯足了劲,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大显身手。观众们和大众评委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精彩表演。小记者们深情并茂的朗读,轻盈曼妙的舞姿,优美动听的歌声,炫酷的跆拳道等等,博得了大众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让人惊叹不已。

当我的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完毕,就要开始下一轮比拼环节——现场采访了。我接到的采访任务是: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内寻找并采访两位消费者,了解他们的购物故事。第一次在这样的大商场内做采访,我不免有些紧张,遇到好几位消费者我都没敢主动上前搭话。陪同的妈妈给我鼓劲,给我加油。经过妈妈的一番引导,我鼓足了勇气,找到了我的第一位采访对象 ——一位笑脸盈盈,正为新家选购儿童房家具的叔叔。这位叔叔很乐意地接受了我的采访,并非常友善地回答了我的提问。轻松愉快的采访让我顿时倍增了自信。我很快在商场内找到了第二位被采访对象,这次是一位想要了解一下各店铺的新品发布和特价信息的阿姨。采访结束,我与叔叔、阿姨分别拍照,记录了采访的珍贵瞬间。

采访任务告一段落,正当我在四楼“红苹果全屋定制”店铺一角的桌子旁整理填写采访记录时,热情的导购阿姨主动接受了我的采访,同时兴致勃勃带我观摩、浏览了红苹果展厅内的所有产品。采访中了解到:阿姨是红苹果全屋定制一名工作 6 年之久的老员工。红苹果全屋定制,物美价廉,能满足大众对全房家居产品的需求。她想通过小记者的采访,让更多人了解“红苹果全屋定制”的系列产品,让更多消费者来选购并使用“红苹果全屋定制”的系列产品。临走时,导购阿姨还送了我一个特别的见面礼——一把印有“红苹果全屋定制” 字样的沙发凳。

妈妈说,成长没有捷径,每一次经历体验都是宝贵的财富。今天的小记者评优赛,我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校园小记者,我走出校园,对陌生人进行采访实践,锻炼了自我;参加小记者评优,力争上游,与优秀者同行,拓宽了眼界;个人才艺展示,让自己接受新的检验和挑战。

我骄傲,我是校园小记者中的一员。同时,与众多优秀记者同行,我更要奋发图强,力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校园小记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