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一校一特色 > 初中教育 > 正文

90后老师给00后学生出题:最爱鹿晗还是老师

这些天,一张另类试卷刷爆了衢州江山人们的朋友圈:这是一份江山实验中学八年级数学竞赛试卷,试卷里每道题目前面都加有一个段鸡汤或者段子,选择题里甚至还有当红明星鹿晗。

家长纷纷感叹:新鲜,原来数学考试也能如此俏皮。

考生郑羡回忆起一个星期前的那次考试依旧忍俊不禁:”大家看到题目都笑了,考试气氛也变得不那么沉重了。”

11月8日,90后出题老师王小惠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尝试,我试着将情感注入到试卷中,减少和学生的距离。”

QQ图片20181119195537

考试中,学生做着做着就笑了。

学生们笑着将最喜欢的人

从鹿晗改为数学老师

10月28日晚上7点,在江山实验中学八年级全年段289个学生端坐在教室,他们将迎来上学期的数学竞赛考试,相对于普通考试,这次题目会显略微难一点。

八(2)班女生刘一婧显得更为忐忑,她是一名偏科生,数学成绩一般,平时考试还能考个80多分,但是竞赛考试难度大一点,她害怕自己考不及格。

接到试卷后,刘一婧和其他考生一下就笑出声来,试卷卷首是一句鼓舞式的口号:奔跑吧少年,来一场说考就考的数学竞赛。

QQ图片20181119195558 

充满段子和鸡汤的试卷。

第一题是选择题,选择题前先有一份心灵鸡汤:我们相遇在实验中学美丽的校园,你的笑脸是我的动力,但愿君心似我心,共筑三年师生情。

选择题的正文是,以下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A鹿晗,B赵丽颖,C杨洋,D你的数学老师。

当时有同学叫嚷起来:“老师能多选吗?”

监考老师笑着说:“这是单选题。”

学生在一片笑声中开始答题,刘一婧下意识地选了赵丽颖,然后涂抹掉了,改成数学老师。“我虽然喜欢赵丽颖,但她毕竟太遥远,老师们离我们最近,从情理上应该选老师。何况老师在出这个题之前做了那么多情感铺垫。所以最终选了D,但我们班有几个同学还是选了明星。”

出卷女老师王小惠坦言,她希望学生们选择数学老师,但同学们选择明星也会给分,这就是一道情感交流送分题。“很欣慰,绝大部分都选的是老师。”

每一题都有鸡汤和段子,刘一婧有很多题目不会做,但做得心情比以往轻松。

最后一题一般是最难的题目,以前刘一婧都会直接放弃,但这次尝试做了一下。“依旧做不出来,不能去蹭老师的奖品了。”刘一婧考试得了62分,但她说,她会努力,以后争取到老师那里拿个奖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