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雨中的小电动

市第十三中学1712班 胡芙蓉 证号:6543030

“嘀嗒、嘀嗒、嘀嗒”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潮湿的空气,灰蒙蒙的天,令人无精打采。我困倦地瞟了一眼闹钟,嗯,6:32,老爸还没喊我,再睡会。然后身体老老实实躺了下去。“唰”被子被掀开,“你自己不是醒了吗,还睡,快起来,等会迟到了!”老爸催促不停。我烦躁地洗漱完,再一看时间,不得了快七点了。我急急忙忙地清好东西,催着老爸下去骑车——一辆电动车。

依然灰蒙的天,乌云遮住了太阳,连一丝光线都吝啬给大地,雨似乎下得更大了,风卷起雨滴,飘落在我的衣袖上。我擦了手,摸摸衣袖,不安得抬头朝院子深处望去,怎么还没来,已经七点过几了。“嘟嘟哔哔”电动车按着喇叭出现在我视线里,膀大腰圆的老爸稳如泰山骑着电动车朝我驶来。突兀地“电量不足,请充电”让我心底一沉。

身边快速倒退着熟悉的景物,风呼啸地打在脸上,夹杂着雨丝额,有点凉。大约过了三分之一的路程,电动车宛如老牛拉车,不再威风。手表显示的时间分钟快到10了。“这车快没电了,车速提不起,等会下坡那段就快了。”老爸戴着口罩,瓮声瓮气地说道。

对于没有动力的电动车来说,即使是平地,也慢慢吞吞。不得已,老爸开始脚动式行驶,两只粗壮的腿如划船不停摆动,雨滴落到他的裤腿上,不一会小腿裤子便呈深色了。我也想帮忙,脚还没落地,就听到“你别动,地上全是水,你到时候鞋子湿了我还要帮你送。”我撇撇嘴,收回来脚,毕竟是这么个理。

借着下坡的趋势,车子开始提速了,但是对我而言却如“急惊风撞着慢郎中”,时间不多了,只有十三分钟了。看着老爸不断加快频率地脚,和深色的裤腿,我忽然就释然了,拍了拍老爸的肩膀,“老胡别急,咱们这么个情况也是难得一遇,还可以看风景。”我笑嘻嘻打趣道。“可不是嘛,这下点雨还别有一般风趣。”为了缓解心中的不安,我和老爸聊着天,慢条斯理地到了学校。“老胡,你回去怎么办,慢慢划回去 ?”“这你就别担心了,赶紧进去吧,好好搞学习,上课认真听,下周回来给你炖鱼。”“那好,你回去注意安全,别急,回家最好洗个澡,别感冒了,我走了拜拜。”最后,那仍然响着“电量不足,请充电”的电动车,变成小小的点,缓慢消失在视线里。

我并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去的,他没有提过,但我知道,那天的雨在七分钟后变小了。

潮湿的空气,混杂着秋天落叶的芬芳。雨,变小了。天依旧灰蒙蒙的,云开始散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