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为中国梦努力

白鹤小学三(4)班 刘梓萌 证号:0341745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但那些伟大的建国足迹,总是让世人铭记。祖国妈妈,您今年已经 69 岁了。您的后代,也就是如今的我们,还在继续努力,为您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中国!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 ......”这首熟悉的曲子,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听过,这就是《天路》。它写的是让国人瞩目的青藏铁路。它是一条连接青海和西藏的铁路,途经纳赤台、五道梁、沱沱河,翻越唐古拉山,再经过西藏自治区那曲、当雄、羊八井到拉萨,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修铁路最长、克服了无数困难的最长高原铁路。当时的我们,修高原铁路的技术是在创新与摸索中解决的,困难对我们来说,就是动力,就要超越,我们不仅做到了,而且让世界为之惊叹。修建这条铁路所用的毅力、艰辛,简直可以和打日本鬼子的时候相提并论了。这条路,不仅让中国实力大振,更筑就了现在强国发展的根基。现在,中国全方位发展,不仅发明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建设了更多的高铁,跨海大桥等,而且国力大增,我们再也不是被人嘲笑的“东亚病夫” 了,变成了让世人敬畏的雄狮。而这一切,都是您一手把我们推上来的。我们,您心中的花朵,将为您尽自己的一份力,将中国,这一个充满希望的民族,推上强国的桥梁,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在那之前,每个中国人,都要有梦想。因为,只要有目标,并且朝着它去努力,梦想肯定会实现的。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芯片设计师,为祖国的芯片事业去奋斗。祖国妈妈,我们定不会忘记您的嘱咐,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