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生命教育 > 正文

让无数妈妈泪目的暖心瞬间:你永远不知道孩子有多爱你!|

有人说,孩子是上帝派来拯救大人的天使。

因为他们的小举动,总会在那么几个瞬间,让我们觉得,生活实苦,但再累都值得。

01

前两天,在兰州市的一辆公交车上,一位妈妈因为太累,上车就睡着了。

坐在她旁边的儿子,看起来也就七八岁左右。小男孩担心妈妈低着头容易磕着碰着,就默默地伸出自己的小胳膊撑着栏杆,让妈妈的下巴靠在自己的手臂上,这样睡起来更舒服一点。

目击全程的乘客表示,小男孩悄悄地撑了一路,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将近20分钟。

在这个寒冷的秋天,无数网友被他的小举动温暖。

每个男孩都有英雄梦,而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保护妈妈。

02

刷微博时,被一个搞笑贴暖到。

儿子和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突然把脚伸过来,儿子就很自觉地掀起自己的小毛衣,让妈妈的脚伸进来,给妈妈暖脚。然后,像藏了一个宝贝似的,轻轻地拍了拍。

既然当不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那就当个贴脚暖宝宝,这一次,换我来守护妈妈。

03

妈妈是西安一个地铁站的值班站长,早8点到晚20点都得坚守在岗位上。3岁的儿子,因为太想妈妈,就顶着烈日跑到地铁站,只为了看妈妈一眼。

见到妈妈的那一刻,孩子就懂事地说了一句话:“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

有网友评论说,因为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好好陪孩子。2岁的女儿告诉她,“妈妈,你不用陪我玩,只要我能看见你就行了。”

想起坐地铁时,身边一对母子的对话。妈妈让儿子以后不要跟她一起上班了,天天坐车很累。儿子却满脸不在乎地表示,“我就喜欢和你一起坐车,能跟妈妈在一块,我不怕累。”

对父母而言,

放下工作,就养不了孩子;

拿起工作,就抱不了孩子。

而对孩子来说,

世界很小,

小到只有爸爸和妈妈。

04

地铁上,每个座位都坐满了人。一位阿姨带着小宝宝上车后,和妈妈坐在一起的小男孩主动让出座位。

后来,男孩妈妈说自己很困,小男孩就走到妈妈旁边,把手垫在妈妈的头下面,还帮妈妈背包。

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还开玩笑地要为自己女儿预定未来男朋友……

最好的教养,是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虽然世界并不完美,但那个小小的男子汉,用太阳般的温暖,给妈妈带来幸福和骄傲。

05

有网友在车站,拍下这样一张照片。

一个背着小书包的小男孩蹲在地上,专心致志地为妈妈系上松开的鞋带,虽然妈妈手上提满了东西,但疲惫的脸上,却满是幸福的模样。

出门在外,要好好照顾妈妈,这是我的责任。

履行自己小小的责任,是一件很有尊严的事。

06

下雨天,妈妈骑车接儿子回家。儿子把伞举得高高的,帮妈妈挡雨。而自己则拿了一本书,简单地挡在头上。

妈妈辛苦为我撑起一片天,我也要尽力帮妈妈,遮风挡雨。

在抖音里,刷到一个小视频。一个小男孩坐在房间地板上,搓洗妹妹的小衣服。妈妈表示,自从知道有了妹妹,儿子就变得懂事起来。不管是孕期还是现在,都一直帮忙照顾妈妈。

仰起来的小脑袋, 带着专注的神情,小大人般的姿态,一举一动,都把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

07

爸爸要出远门工作,收拾东西时,女儿悄悄走到他身后,不舍地注视着他。

想了一会儿,女儿抱着爸爸说:

“爸爸,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哭了,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她肚子里的小宝贝的,你自己要小心点……”

明明最需要爸爸的陪伴,但孩子也懂得,有时候分离,也是一种不得已的爱。

小小的孩子会长大,她会成为你的后盾,帮你把归来的路途照亮。

08

吃饭的时候,妈妈想试探一下孩子。故意从孩子碗里,夹起一块她最爱的香肠,放到自己碗里。

原以为,孩子会因为这个举动而不高兴,没想到的是,孩子的第一反应,竟是把自己碗里剩下的香肠,也夹给妈妈。

一块、两块、三块,全部给了妈妈。整个过程中,孩子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如果说,神是因为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

那么孩子,一定是神,奖励给大人的礼物。

因为那个小娃娃,远比你想象中的,更爱你。

《孩子们的诗》里,有这样一小节,让我印象深刻: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家务虽多,工作虽忙;生活虽苦,养娃虽累,但只要一想到孩子用心爱着我们的样子,想到孩子总是出其不意给的温暖和惊喜,就会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所有的烦恼和疲惫都会烟消云散了!

请记住: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因你而出现,并且,永远用心爱着你。

孩子不仅是我们生命的延续,也是我们生活的希望。

来源 | 凯叔讲故事,如侵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