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员亮身份 课堂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 ——启明小学党员示教师范课报道

株洲网讯(记者 谭丽娜 通讯员 曾文娟)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轻柔和煦,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金秋的启明熠熠生辉!

在这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启明小学支部委员会积极开展“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的党员示范活动,金秋助学、爱心捐赠、结对帮扶、引领示范、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在启明的校园倾情上演。10月11日学校党支部书记宋丽为学校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活力四射的英语示范课。

宋书记是一位对教育充满情怀、对教学充满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的教师。作为学校一名管理干部,虽然有众多纷繁复杂的事务要处理,她依然坚守一线教学,热情不减。她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功底深厚扎实。

宋书记为我们展示的课程是三年级英语上册Unit3 Look at me Part A Let’s learn 、Let’s do部分。她以英文歌曲colour song、Let’s do 以及游戏Guess(猜一猜)导入,既综合复习了前面两个单元的内容,为新授内容做铺垫,又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激活了课堂。纵观整堂课,教学流程清晰,环环相扣,教师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注重对学生自主探究、自主思考、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每个环节都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许多寓教于乐的活动,孩子们兴趣盎然,激情澎湃。

(图为活力四射的英语课堂)

(图为孩子们玩“make a face” 的游戏,滑稽的表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宋书记作为荷塘区首批信息化技术教学种子教师,她认真学习、钻研信息技术相关知识,并能能学以致用。此次课件的制作宋书记运用希沃白板五制作了集精美、实用、新颖、有趣的课件,蒙层的使用、课堂活动的设计、思维导图的运用、希沃授课助手的辅助等等为课堂更添几分新意与几分精彩!

此外宋书记还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辅助教学,如利用图片、直观教具,肢体语言,创设了真实的情景;在游戏、小组合作的方式下,学生感知体验和灵活应用英语,有效的调动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使课堂氛围既轻松又活跃,富有知识性、趣味性。清晰美观的板书设计,生动的简笔画为优秀的课堂增添了光彩。

(图为课堂板书设计)

(图为孩子们现场画的自画像,宋书记利用希沃授课助手现场抓拍学生的自画像,并请学生上台用英语进行描述。“Good morning.My name is ...Look at me!This is my eye,This is my……Thank you!”这是学生在课堂上精彩的表达!)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在孩子们不舍的眼神中结束了这节课。课后,老师们参加了评课活动,观摩的教师赞不绝口。此次党员示范课让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期待启明小学的党员的示范引领处处可见曼妙身姿,时时都有温暖传递!

(图为宋书记课后与英语教研组长程水金交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谭丽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