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品味书中的酸甜苦辣咸

建宁实验中学1705班 黄鹤立 证号:0739456 指导老师:朱洪飚

书籍是生活的写照、思考和延伸,个中滋味也是五味杂陈。

“我越是孤独越是没有朋友,越是没有支持我就越尊重我自己。”《简·爱》勃朗特用奇特的笔触扣押了我的心灵,使我知晓“我卑微,但不卑贱”;也用那真实的内心,打动了我尘封已久的泪腺。每当我失望的那一刻,总能想起那一句:“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书中辛酸,是尘封已久的感动。

读《神秘花园》,让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神秘花园,等到期盼已久幸福,那种甘甜回味无穷。

而在《悲惨世界》里,小说以社会底层受苦受难的穷人为对象,描绘了一幅悲惨世界的图景。苦难在坚强的灵魂面前变得脆弱,邪恶在善良的人格面前变得虚无,黑暗在神圣的光环面前变得柔弱,这就是悲惨世界的伟大和不朽。

可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中似乎看到顽强生长的煎熬,每个现实生活中的孩童甚至成人,在一成不变的规律步调中,多少都曾经动念想要跳开,在繁重的课业或是生活压力当中张开翅膀飞起来。

《海底两万里》是在人们心中隐藏着的财富,只有勇于挑战的人,才能登上“鹦鹉螺”在这海底的伊甸园遨游,而每个人心底的这片海洋,永不枯竭!

我喜爱读书,我愿伴着我钟情的书成长。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