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生命的意义 ——读《夏洛的网》有感

博雅小学四(1)班 李安懿 证号:3037611 指导老师:傅宇璐

我非常喜欢《夏洛的网》这本书,书里有许多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最后一天》这个故事。我欣赏故事中夏洛对威伯尔说的这两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的生命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就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宋代状元,官至丞相,民族英雄文天祥曾说过“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活着的时候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坚持民族气节至死不变的决心,坚定拒绝元朝的多次劝降,终于实现了舍身取义的理想,慷慨就义!文天祥是大人物、大英雄;而我们只是普通、平凡的人,就像夏洛一样,怎样才能让平凡、普通的自己活着的时候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首先要读好书,积累知识,长大以后努力成为有知识的人,好好工作就会有所成就,就会有好生活。

其次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也快乐了自己。

我也要像夏洛一样:人活着,就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