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夏日炎炎 立志研修 ——记2018年荷塘区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株洲网讯(记者 谭丽娜 通讯员 莫焱8月19日,荷塘区教育局组织的一二三年级语文统编教材培训在荷塘小学寄宿部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

夏日炎炎,阻挡不住荷塘区各小学语文教师们的学习热情。上午8点半不到,偌大的多媒体教室里就坐满了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

上午,株洲市教科院副院长帅晓梅老师,用她温柔优雅的风格,给在座的老师们详细地解读了三年级统编新教材。帅老师从统编教材编写者的角度出发,为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编教材与以往教材的不同特点。她的讲座主要从“教材结构和主要内容”、“教材特点和教学建议”、“用好教材的两点建议”等几个方面来进行,为三年级语文老师如何更好的理解和运用部编教材进行教学指明了方向。在座的老师们都聚精会神,听得如痴如醉。

下午,荷塘区教研室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易群老师做了《凸显语用意识,提升核心素养——从语用看一二年部编教材》的专题讲座,讲座以一二年级部编教材为主要内容对与会老师们展开了培训。易老师一边讲解教材,一边以教学中的实例引发老师们的探讨交流,互动频频,研学氛围热烈。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一整天的教材培训虽然辛苦,帅老师和易老师的精彩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极大,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通过此次培训对新旧教材的变化,新教材的编写意图,今后的教学目标以及可采取的教学策略,有了整体的认知与把握,教师们定会在今后的教学中把部编教材用好,落实语文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谭丽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