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忘年交

新西小学四年一班安信亦 小记者证号: X412974

我第一次去北海银滩是在五年前。因为我的鼻炎在那里能有好转,所以每年暑假都会去到那里。在那里也结识了第一个朋友——冯德坤奶奶。

她又瘦又高,皮肤较黑,大大的眼睛里装满了对我的疼爱,嘴角总是上扬着,看起来和善而又美丽。

每年当我走进蔚蓝海岸小区,走到121号楼,都会先跑到101门外,把我在火车上写的小纸条悄悄地从门缝塞进奶奶家。上面写满了对奶奶的思念与祝福,年年如此。

每年当我们回太原前的最后一个中午,冯奶奶总会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韭菜盒子。只听见厨房里发出“嗞嗞——”的响声,不一会儿金黄酥脆的韭菜盒子出锅了。那香喷喷的味道一直在我心里呢!

饭后,奶奶把我们送上大巴。临行前,奶奶总会用天津话说:“宝宝,明年再见啦!”大巴开动了,奶奶的身影越来越小,但她还在和我们不停地挥手,年年如此。

这就是我在北海银滩的忘年交。相思长长,相聚短暂,年年如此……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忘年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