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献给“七一”的最好礼物

株洲网(记者 谭丽娜)2018年6月27日下午,株洲市荷塘小学党支部书记办公室来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她来到陈炳文书记面前,掏出平时节省下来的2000元钱,作为个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捐献给学校党员“爱心基金”。

这位矍铄的老党员是株洲市荷塘小学退休教师赵雪姣。她深情地对陈炳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在党的生日到来前夕,我特意来向学校党员爱心基金捐出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助学校的贫困学生和贫困党员,尽一个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赵雪姣老师一直是荷塘小学的优秀教师,她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花在了培养学生、教育学生身上了。她总是说老师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成才,让每一学生都能接受最好的教育。退休后,赵老师一直在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学生的成长,了解到学校有个别学生家里特别困难,她就非常心疼,主动把自己的“爱心”通过党员爱心基金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

赵老师虽然在教师职业上退休了,但她关心国家、关心学校、关心学生的心一直没有退,为人民服务之情没有退。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她就主动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衣着朴素的赵老师,满面笑容,充满着幸福与快乐。一叠“爱心基金”再现的是一个普通党员的党性觉悟,展现的是一个党员的坚定信念,讴歌的是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赞歌——这是她献给党的生日的最好的礼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谭丽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