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美化家园

朝阳街小学三年一班林佳然 小记者证号: Y119199

在大山深处,有一个僻静的小村庄,那是小丽的家乡。那里空气清新、树木茂盛、泉水叮咚,小鸟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青蛙在小河里欢快地歌唱,是多少人向往的地方。

可是后来由于人们乱砍乱伐,把树木变成各式各样的家具,一栋栋木屋,一张张白纸……还因为人们乱扔烟头,引起的森林大火,有的树种甚至在火海中灭绝了,碧绿的山林不见了。清澈的小河因为人们乱扔生活垃圾,也变成了臭水沟,清清的小河消失了。

小丽的家乡污染越来越厉害,很少能见到太阳高照下的山间美景,每天天空都是灰暗暗的、阴沉沉的,小丽流泪了。小丽多么想回到从前空气清新、树木茂盛、泉水叮咚的时候。她决定要改变家乡的环境。于是她向村民们提出倡议,村民们也都纷纷响应。

有的村民们开始种树、栽花。有的村民开始清理小河里的污垢,然后种水草、养鱼。经过大家努力后,这里的天空越来越蓝,这里的树木越来越密,这里的空气越来越清新,这里的风景越来越美,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自从家乡的环境改变以后,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游客的人数都胜过了游览当地名胜古迹的人数。小丽的梦想实现了,她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珍惜我们居住的唯一而美丽的家园。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