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市五中强化督导职能,修炼内功,夯实基础

株洲网讯 近日,株洲市第五中学督导室强化督导职能,修炼内功,夯实基础,专门召开学校督导室成员会议。

在会上,督导室张雄文主任对学校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学校督导工作,所有责任督学要检查的内容,督导室要先收集、检查,放在会议室迎检。其次,督导全覆盖,从学校教育到教研,从教学一线到后勤,从安全到卫生,从教师到学生,都成为督查的重点区域。比如在学校精细化管理和文明素养精准达标之班级内务督查中,督导室每隔一段时间会组织督查。再次,突出重点工作,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听评课,对问题课,作出诊断和处理,加强指导,整改后重新听课,直至过关为止。督导室还要把所有平时的听课、安全检查、巡视记录都要装订成册迎检。再有,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有检查,必有通告和考核,有追责,对出现的问题,在学校周计划“问责”中体现,并公示在学校宣传窗和督导专栏里。要根据反馈来落实整改,确保学校督导工作取得实效。最后,他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和理解督导室的职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严守督导室纪律。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彰显督导的作用,株洲市五中督导室在第十一周特别向荷塘区教育督导室的第二责任区督学发出邀请,请求督学来校督导学校的教育、教学、教研、督导室工作。

7

学校督导室向区督学发出邀请函

8

督导室成员在听课

9

陪同学校责任督学在老师办公室督导教案和作业

图:袁涛、宁立群  文:谭金荣  审核:张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