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第三课堂 > 正文

校园记者曾梓琦:一举两得

迎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四班曾梓琦小记者证号: S6062294   

同学们,你们做过家务吗,我可是承包了一项家务。

爸爸妈妈工作太忙,商店里的事情很多,所以只有我和爷爷奶奶在家,爷爷奶奶老了,干活不方便,所以我就承包了一项家务活,那就是负责家里大大小小的桌子清洁卫生,也包括周围,虽然我家的桌子也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但是只要粘上什么脏东西就不好擦了。不过爷爷奶奶说,擦一天是给“工资”的,我顿时来了兴趣。     

那是第一天擦桌子,“我吃完了,请爷爷奶奶也快点吃,不要耽误我的劳动工作。”终于他们都吃完了,我拿起筷子就把桌子上的鸡蛋壳往碗里拨,虽说鸡蛋壳进到了碗里,但是鸡蛋清剥下的薄膜却粘在了餐桌上,用筷子怎么也戳不下来,可是现在只能用手抓了,谁让奶奶还等着刷碗哪!我就只好费劲地抠了下来。    

刚收拾好,家里来了客人,是从老家来的亲戚,嗑了一桌子的瓜子皮,桌子上的东西也都乱的没有了样,这下,我可要大型劳动了,总算走了,我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所有瓜子皮拨拉到垃圾桶里,再把地下的茶水擦干净,拧干拖把用了好长的时间才打扫干净,可把我累趴下了。我真想辞去工作,但是这份工作是我选的,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学生就是要多劳动,多干活才能锻炼出自我独立性!  

哈哈,既赚零花钱,还帮爷爷奶奶分担了,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王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