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民族织锦艺术精品进高校

中国民族织锦艺术精品高校特展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展览聚焦中国民族织锦艺术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以“文化遗产梳理+展览实物融合”的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本次展出的110余幅织锦,是从中国民族博物馆历年收藏的500余幅民族织锦中精选出来的精品。展览共涉及16个民族、18个锦种。其中云锦与蜀锦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他16种织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选用土家锦织机和100余张织锦工艺照片进一步延伸展览内容,丰富陈列形式。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将持续到5月25日,其间还将举办《锦说中华——中国民族织锦艺术审美史纲》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赵婀娜、滕菲)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