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教育热点 > 正文

中国农大附小七十年教育成果汇报之书画展启幕

活动现场,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认真倾听学生志愿者的讲解,欣赏了每副作品,并仔细翻阅了师生出版的书籍。

5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七十年教育成果汇报之书画展在北京稻香湖非遗科学城隆重开幕。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海淀区教委、海淀区文委、63919部队、青龙桥学区、北京教育学院等领导以及书画界名家,与中国农大附小师生齐聚展厅,现场挥毫泼墨,向参会嘉宾赠送书法作品。

会上,农大附小赵建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农大附小七十年华诞,学校展出了部分书画教学成果,农大附小探索书法教育的20多年里,始终遵循着“书虽小技,其精者亦通于道焉”的古训,提出了“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育人要求,坚持书法教育与学科教育有机结合,深挖书法教育内涵,扎实推进书法教育。学校制定了完整的课程开发方案和课程纲要,独立创编了校本教材,先后四次修订并正式出版投入使用。学校书法社团设有不同书体的研习班十余个,定期开展书法活动,从理论普及、书艺研究、技法训练等方面提升学生与教师的汉字书写素养和书法鉴赏能力。在全学科中明确提出“作业即作品”,对学生提出了“笔笔认真,字字端正,行行整齐,篇篇洁净”的书写要求,并制定了详细的书写评价方案。

活动现场,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认真倾听学生志愿者的讲解,欣赏了每副作品,并仔细翻阅了师生出版的书籍。

赵校长强调,农大附小是书法特色校,无论是学校的领导、老师还是学生,都是书法的爱好者、学习者、更是传承者!

活动现场,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认真倾听学生志愿者的讲解,欣赏了每副作品,并仔细翻阅了师生出版的书籍,对农大附小的书画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感谢农大附小为海淀区文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展厅中陈列的学校优秀学生作品中,有的作品获得了全国、市级、区级的大奖,有的(40幅)作品随神州十一号遨游过太空、甚至还有的学生举办过个人专长书法、绘画作品展!农大附小的书法教育一直坚守信念,一以贯之。 如今的农大附小,正全力推动和扩大书法普及教育的影响力,为传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而努力践行。(记者 苏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