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校园动态 > 正文

荷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株洲网讯 2018年4月13日下午,荷塘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幸福荷塘,党旗飘扬”之“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校党支部书记陈炳文主持。

党支部书记陈炳文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陈炳文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的具体修改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将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党员教师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和维护宪法,自觉争当表率和模范,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接着,陈书记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组织党员填写好《摸底表》,从源头上遏制党员关系“空挂”、“失联”等现象,切实解决“口袋党员”、长期不转组织关系等问题,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增强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确保每一名党员正常参加组织生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走进红色讲堂,荷塘区仙庾镇党委副书记胡震宇同志受我校邀请,亲临荷塘小学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他围绕全国两会的盛况、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的社会巨变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展开讲解,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国家的兴旺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他希望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胡震宇同志作客红色讲堂,为党员们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党课讲座后,支部组织委员张颖婵副同志组织党员集中缴纳了4月份党费并宣布了三月份党员的积分,同时还组织党员学习了《荷塘小学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新修改的部分条款。通过学习,党员们都认为,新修改的条款更加贴近党员的工作实际,便于党员的管理。

张颖婵宣布三月份党员积分情况并组织学习积分修改条款

之后,支部对三月份的星级党员进行了表彰。仙庾镇党委副书记胡震宇同志为获评三月份星级党员的同志颁奖,他鼓励所有老师向他们学习,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更好的教书育人。

三月份星级党员颁奖

党员教师们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系列论述及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回顾了建党历史,开展了热烈的“什么是初心”大讨论。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中要有高度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人师表。会后全体党员写好了学习体会,上传“红星云”,争做新时代新教师!

“什么是初心”大讨论现场

接下来,陈炳文书记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历史选择了习近平》、《誓言》、《人民领袖》等微视频,领略了中国伟大领袖风彩,感受中国时代的变迁。

集中观看视频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陈炳文同志鼓励在座的全体党员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做好良心工程,对得起爱我们的孩子,对得起支持我们的家长,对得起信任我们的全社会!

另外,支部还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的系列活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株洲市流芳园开展了缅怀先烈、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党员教师在流芳园烈士碑前庄严宣誓,学生代表献词,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情的思念。

支部组织党员祭扫烈士陵园

文:杜智辉 图:帅丹 、杜智辉审核:陈炳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谢子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