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网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 正文

唐九阳:运用数据 解决问题

788996056839550000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近些年来,海量的数据成为最具价值的财富。在信息传播极其迅速的今天各种数据渗透着我们的生活,它们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数据爆炸将我们带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开始蔓延到社会的各行各业从而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社会的发展。

唐九阳教授以《大数据思维及影响》为题,从大数据专业知识分析出发,对认识数据、运用数据、分析数据进行讲解,让学员对我们现今这个大数据时代有新的思考、新的视野,去审视审视旧的体制和传统的理念,去思索和创新业务逻辑,研究更实用、先进和高效的模式。

唐九阳认为,要认识数据要从数据模型,数据决策和数据创新这三方面着手。数据模型,数据本身就是模型,数据成为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方法,数据决策,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做出的决策更科学更合理。数据创新,通过大数据,我们可能有全新的视角来发现新的商业机会和重构新的商业模式。数据认知就是借助数据刻画客观事物,探索与发现事物的内部联系和规律性,并以数据为资源解决客观世界的问题。

运用数据,因时而变,因形而变,因事而变这是我们在运用数据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辨析数据,借数据量化,在我们生活中,一切皆可数据化,一切皆可量化,一切将会透明化;用数据说话,养成习惯,“数据怎么说?”“数据从哪儿来?”“从数据能得出什么结果?”让数据做主,数据说了算还是经验说了算需要临证察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尹飞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